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复工复产陕西进行时】渭南大荔:县级领导“一对一”帮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2020-03-09 13:22:40
[摘要]2月20日起,渭南市大荔县28名县级领导对镇(街道)、重点企业(项目)进行“一对一”包联帮扶,帮助全县64个省市重点企业(项目)平稳复工复产。

编者按:按照中央部署和陕西省委、省政府要求,陕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为助力陕西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策划开展“合力稳增长 齐心共战‘疫’——复工复产陕西进行时”线上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关注陕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相关行动、举措与成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陕西战疫情、稳增长的良好氛围。

2月20日起,渭南市大荔县28名县级领导对镇(街道)、重点企业(项目)进行“一对一”包联帮扶,帮助全县64个省市重点企业(项目)平稳复工复产。

据了解,该县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开工复工攻坚月活动。28名县级领导深入镇(街道)、项目工地、企业一线进行检查指导,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防控举措和生产运行情况,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架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帮扶通道”。

1

县内企业职工在做好健康登记和防护后开始作业。

为了明确帮扶责任,夯实包联任务,大荔县要求企业(项目)在正常运转期间,每日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毒防疫;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毒防疫;坚持每日向行业管理部门上报情况。在企业复工复产上要协调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减免税费、援企稳岗等优惠政策,力争3月10日前全县64个省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70%以上,3月20日前达到100%。

2

重点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在大荔县龙首山矿泉水业有限公司,工人们在科学防护下正在机器前有条不紊地分装桶装水,各条生产线上的员工个个戴着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做足了防护举措。饮用水关系着千家万户,为了早日复工复产,将健康、安全的饮用水送到市民家中。该公司提早筹备了各类防护物资,每天对运出、运回的送水人员、送水车及水桶均进行消毒处理。员工进入公司前,要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和登记,并进行手部消毒处理。

为了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县级领导“一对一”包联相关举措,该县住建局、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也采取一人包联一个企业(项目)的“点对点”包联帮扶机制,要求项目联络员每天必须到各自包联的企业(项目)中,检查复工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建筑工地安全情况,并积极协调联系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定点医院,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全县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项目)复工不滞后。(高岗 李华 田建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复工 复产

上一篇:【复工复产陕西进行时】铜川王益区:忙而有序“动”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