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奇维科技不降薪稳人心 多措并举积极抗击疫情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09 13:49:17
[摘要]“从疫情的防控,个人的保护措施、政策解读、企业复工复产的辅导等事项工作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企业的重视,对企业的关怀。……从年前到现在,他们没有休息日,持续在上班,每一天都在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从疫情的防控,个人的保护措施、政策解读、企业复工复产的辅导等事项工作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企业的重视,对企业的关怀。……从年前到现在,他们没有休息日,持续在上班,每一天都在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儿女,他们在外的每一刻也都牵动着家人的心。他们把这个春节全部献给了企业,他们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每一天都是走在危险的边缘……,但他们始终站在了企业的一线,为企业的复工复产进行了夜以继日的战斗。”近日,西安奇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维科技”)给西安高新区创业园送来一封感谢信,用真挚的话语感谢管委会及创业园对企业的关怀,表达对创业园员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不畏疫情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感动。

  “疫情期间,园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创业园平时的服务就非常好,在非常时期,服务质量不降反升,真的是患难见真情。”西安奇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丽娟说。

  疫情无情 隔不断创业园的温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考验创业园孵化服务的“试金石”,也是园区提升服务的“磨刀石”。在疫情期间,面对企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需要勇气与决心,必须快速反应雷厉风行。创业园的全体员工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坚决打赢阻击战的决心,翻越疫情这块巨大的“堵路石”,把“绊脚石”变成提升服务的“垫脚石”。

  在疫情发生初期,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手段之一,当时按照防疫防控的有关要求企业复工员工都必须接受检测。周丽娟说起公司员工做核酸检测的过程,感慨很多。“公司着急复工,但要组织328名员工做核酸检测,压力很大。人数这么多,怎么有序安全的组织,统一去检测点又容易造成人群聚集,我们很担心员工的安全。当时真的觉得好难。”周丽娟说,“创业园和相关部门了解到我们的困境之后,立即协助我们联系检测机构,虽然我知道他们都忙疯了,但还是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我们量身定制了检测方案,确定了检测时间。”

  因为人数多,所以我们的员工被分组进行检测。第二天下午,核酸检测机构就专程来到奇维科技上门服务。在检测现场搭建了专用棚子,专业的检测人员有人登记、有人检测、有人收集。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为员工进行检测。为保障检测的安全有序进行,奇维科技事先将公司员工分批分组,并分时间段分批检测,提前通知员工在检测排队和戴口罩等方面都做了规范要求,比如排队时每人间隔1米(不交谈),严格按照分组名单一一对应,有序进行,检测完毕,员工迅速离开现场。现场检测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因为组织严密,现场次序井然,检测过程非常顺利,不到三个小时公司员工全部检测完毕。

  “快速顺利地完成检测为企业复工解决了大问题,我们不由的要为他们的专业和敬业点赞。”周丽娟对创业园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闭关练功 奇维科技积极面对疫情

  “为了对冲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将员工的心理压力和生活压力降到最低,公司承诺不降薪不裁员。”周丽娟说。

  2020年2月17日晚上9:59分,公司董事长刘升给全体员工发了一份感人肺腑的信,核心思想是明确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和规定,将员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并承诺不裁员、不减薪,首先确保全体员工1、2月份的工资全额发放。

  稳定人心是做事的根基,奇维科技的“先手棋”取得明显效果。公司的承诺让员工很感动也更加振奋,都纷纷主动承诺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克服困难做好居家和公司办公协同,全面复工后也愿意加班加点赶进度,与公司共进退、克时艰,把损失补回来。

  接下来,为了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并提高企业竞争力,公司组织大家“闭关”练“内功”,开展各种学习活动。第一重要的内容当然是疫情防控知识,在园区的指导下公司认真参考和学习创业园推送、共享的优秀案例、实用方法,第一时间建立健全公司疫情防控体系,针对创业园实际走访和上门辅导所提出专业的整改意见,我们马上落实、完善、整改。有了专业的指导,公司有了安全的环境,奇维科技全员得以安心、潜心修行、提升内力。

  提升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样。除了防疫防控知识外,奇维科技还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线下视频“大咖”课程、优秀技术人员微信群分享等方式,提升基层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包括GJB9001C、GJB5000A质量体系要求和保密注意事项等内容的线上培训,在培训后专门组织线上考试,有效提升了员工的质量观念和保密意识。

  2月7日至2月26日,还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骨干员工参加“陕西华为联合学院”的线上学习课程。每天学习结束后,结合所学内容和公司现状,大家积极的分享观点,展开深度讨论。还有每周三次以“拆书”形式开展的学习、反思、分享、讨论,大家深度分析存在的不足和提升方向,共同研究公司生存和发展之道。

  此外,公司还以部门为单位,针对不同业务模块,自行组织研发、生产、销售、财务、采购、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培训,实现苦练业务基本功、提升自我素质的预期目标,以便在复工后能够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携手共进 公司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从奇维科技在疫情期间积极作为,可以看出公司多年快速发展的深层原因。

  奇维科技成立于2004年,在“科技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原动力”的理念引领下,经过两年的攻关,2006年,奇维科技第一块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固态存储盘问世,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产品空白。2008年,公司在固态存储盘及嵌入式计算机领域的研发专利已达二十多项。2014年1月,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陕西省九家首批挂牌企业之一。公司多项科研成果列入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中,多次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构建产业生态圈,培育打造产业集群,在制导与控制产品、遥控武器站、智能穿戴系统、无人机系统、固态存储系统、高性能计算机、装备综合保障系统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中不断探索,力求实现科技新突破。

  日前,西安高新区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帮助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措施,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强大的助力和支持。奇维科技正在深入研究、解读,将在创业园的指导下,组织人员积极申报。

  有了政策支持,加上公司自身的科学应对,奇维科技对未来的发展有着坚定的信心。周丽娟表示,此前,奇维科技依托高新区的产业集群优势,提高配套和分工协作效率,与区内企业达成多项合作,为企业拓展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现在公司正在积极筹建由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的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西安)创新园,目前创新园的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4月底将迎来企业入驻。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西安)创新园旨在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未来,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将通过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将园区打造成为全国范围内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基地。

  创业园与区内企业携手共抗疫情,用深入贴心的服务收获患难真情,实现共同成长,企业在服务、政策并举的支持下也积蓄了前进的强大势能。疫情终将过去,园区与企业必将为高新区建设硬科技示范区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人行”正式过会!西安高新区文化产业再添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