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陕西救援队待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3-09 15:19:38
[摘要]3月9日10时,随着最后一批18名患者出舱,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1.jpg

  3月9日10时,随着最后一批18名患者出舱,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2月4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湖北,支援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2月12日,救援队转移至武钢体育中心青山方舱医院,与河南等兄弟省份医疗队一起救治患者。随着这青山方舱休舱,救援队开始待命中。

  截至休舱之时,武汉青山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 519 名,治愈出院患者 372 名, 治愈率达 71.7%,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及工作人员 “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回头”、安全运行“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陕西省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武冬说,来武汉已经一个多月了,工作过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青山方舱医院都已经完成历史使命,正式休舱了,感觉特别开心,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抱抱久别的孩子!

  救援队队员、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郭筱王说,这一个多月,在武汉战斗的每一天都被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儿感动着,这场疫情武汉人民的牺牲和付出非常大。大家都说武汉的樱花很美,但我觉得武汉人民的坚强、勇敢和感恩的心,是最美的。为武汉加油!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青山方舱医院 陕西救援队

上一篇:唐都医院仲月霞上榜“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夫妻二人同在武汉战“疫” 下一篇:利用自身优势 陕西省科技界积极抗“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