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阻止女友离开竟谎称其患新冠肺炎 广州一男子获刑7个月

社会新闻 人民法院报 作者:万鹏 曾德瑜 钟晓婷 2020-03-10 10:45:19
[摘要]3月9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谎称女友确诊新冠肺炎将乘坐飞机的案件。

  @人民法院报 3月10日消息,3月9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谎称女友确诊新冠肺炎将乘坐飞机的案件,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月26日19时许,被告人刘某某为阻止与其有恋爱关系的李某某乘坐飞机离开广州,在明知其身体无恙的情况下,拨打广州市白云机场客服热线电话,谎称李某某在某医院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并私自逃离到广州,导致街道、公安、疾控等部门单位启动应急处置,到李某某入住的某酒店核实,并对李某某及酒店其他住客采取隔离措施。经检测,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他人员亦不存在疑似症状。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某无视国家法律,编造与突发传染病疫情有关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依法应予严惩。鉴于被告人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广州 女友

上一篇:意大利宣布全境管控人员流动 民众深夜抢购生活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