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速上跟车太紧小心被罚!西安交警3个小时查处了700多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0 14:07: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数据表明:未保持安全车距是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造成追尾事故的主要原因。据西安高速交警统计,2019年全年西安辖区高速公路发生的事故当中,追尾事故占比47%,其中伤亡事故追尾占比63.42%。

  3月10日上午9时到12时,西安高速交警在西汉高速、西柞高速、西临高速、西阎高速、蓝商高速等5条高速路段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查处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违法行为,共计查处了700余例,记者在西汉高速执法现场看到,民警在高速公路车距确认标志标线位置使用无人机和布控抓拍球机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在一组车距确认标线内出现的第二辆车,与前车距离就在50米以内,违反了法律规定的安全车距,将被处以200元以内罚款。

  西安高速交警表示,将持续开展影响安全相关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为了确保每起违法行为认定都能公正准确,西安高速交警将拍下的违法车辆再进行逐一确认,审核无误后才会上传至交通管理平台,实施处罚。

  高速公路安全车距是多少?法律怎么规定?

  现行法律规定对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作了规定,并对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做了具体要求。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安全距离 西安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