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线上预订迟迟拿不到口罩 怡康回应已联系30万只加紧投放西安市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10 17:18:02 编辑:谢磊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生产生活逐步恢复,西安人外出越来越频繁, 口罩需求增加。市民如何买到放心口罩?记者从怡康医药了解到,数十万只口罩正快马加鞭运到西安。与此同时,一条日产120万只口罩的生产线已经逐步投产。

  APP预订口罩咋不发货?需求量太大按顺序配送

  近日,有华商论坛网友反映,在怡康到家APP上预购的口罩一直缺货,去了药店也提不到口罩。市民刘先生说,他下单的口罩已经有一个月时间了,同样没有到货通知。根据市民反映,此类情况不在少数。

  为什么一直缺货,已下单顾客何时能拿到口罩?

  对此,怡康医药市场总监翟焕妮称,网友在APP上预售的口罩是振德品牌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疫情初期本着线上为主、实体药店购买为辅的原则,尽量减少顾客线下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公司推出了APP预售功能。销售非常火爆,从上线开始至今,APP上已有超两百万只预订,不过库存和进货量有限,目前仍有一百多万只的口罩订单等待配送。

  怡康医药表示,会尽力满足顾客的需求,按照顾客的下单时间顺序配送到店。如果有顾客等不及,也可以在怡康到家APP个人中心“我的订单”或“门店订单”上申请退款,申请后2~3个工作日订金到账,详情可拨打4007999120。

  远赴浙江协调货源供应 30万只口罩近日将派送

  那么对于线上还有上百万只的口罩,怡康医药将如何补货呢?

  网上订购的医疗口罩来自浙江,随着疫情发生发展,浙江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1215例,远超陕西,疫情同样不容忽视。即便如此,该厂家仍然坚持为西安供货,但因当地政府管控,有段时间口罩都到不了货,有时候一星期仅到几千包。不过经过努力,近日浙江振德医疗正在陆续发来30万只质优价廉的医疗口罩。将不计成本派送到各个门店,按照下单时间先后顺序配送,解决一部分网上订单,满足顾客的刚需。

  每天固定投放2000包医用口罩 5万人同时在线抢购

  除了协调振德医疗的口罩,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每天会协调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给配送2000包医用口罩,分配到15家指定投放点。

  据悉,售卖规则是每天晚上9点在怡康医药公众号预约,每个人5天内只能预约一次。目前每晚公众号平台的顾客逾5万人,但仅有2000人可以抢到,几乎是刚一开始发货就被一抢而空。

  门店预约就能“等”到口罩 复工企业可团购

  对于近日西安复工潮来袭,为了帮助复工企业解决防控困难,怡康医药联系了河南新乡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提供等级较高的医用外科口罩,这种口罩目前正陆续到货,有需求的顾客或者企业都可以到怡康门店咨询购买。

  同时怡康也与陕西新增的5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签订协议,一旦这5家企业开始生产口罩,将缓解西安市民生产生活中对口罩的需求紧张。

  西安12条口罩生产线即将建成 可日产120万只

  另外,记者从西安市工信局了解到,市国资委组织五环集团、标准集团、陕鼓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联合建设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组装调试,这12条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日产120万只口罩。

  由于目前国内口罩机器设备供应问题,生产线核心部件组织难度大,多家企业紧急调动了国外资源联合行动,五环集团的第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已经投产,单日可生产10万只口罩,其他生产力量也将陆续达产。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怡康 预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