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每日一催:陕西今天通知开学吗?省教育厅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10 19:09:36 编辑:曹静 作者:王玮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受疫情影响,全国的学生们都迎来了“史上最长寒假”,直到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学时间依然“遥遥无期”,一开始兴奋,慢慢笑不出来,现在逐渐崩溃的学生们开始天天在线求开学……

  贵阳市下发通知,初三、高三年级返校时间确定为3月16日。青海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这些开学通知让不少陕西学生羡慕不已。

640.webp.jpg

  △3月9日,在青海省海东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在学习。(新华网)

  陕西网友疯狂暗示:该开学了

  不光是初三、高三毕业班的学生,被钉钉、网课和宅家逼疯的学生,纷纷跪求开学。

  “炸”出官微现身说法,陕西省教育厅:没有通知。

  在线花式求开学的网友们:

  你感觉三月底四月初可否?

  赶紧开学吧,娃娃要疯了!

  哥,开学吧,求你了

  哥,开,懂?

  隔壁都官宣25号开学了,咱也官宣一下?

  陕西的学子们,请继续网上学习,开学也许就在不远的未来。

  老师家长学生:崩溃三连


  不过,也有很多老师很快掌握了网课精髓,逐渐上头。


  比起“李佳琦”式卖力划重点的老师,体育老师就有点尴尬了。

640 (2).gif

  不过看到学生们交作业,好像好受一些了。

  家长:我好难

  疫情期间,很多家长在家办公。上班好难,陪娃上课更难开始上网课后,家里的画风就变了。

QQ截图20200310192518.jpg

  有家长为了上网课的孩子,手机上装了8个APP。更有家长表示没有最多,只有更多。

  陪孩子上课,填写表格各种打卡监督上课、辅导作业配合老师拍照/录视频……家长:求你了,开学吧。

  学生:提前感受成年人的苦

  原来常用来上班打卡的软件现在让学生们上网课,众多中小学生齐刷刷给出一星“好评”,据悉,仅钉钉就收到了13万一星。

  不论是学生、家长还是老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快开学吧!

  教育部:开学要满足三个条件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部近期对开学作出了一个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

  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具备这三个条件以后,再来考虑什么时候开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教育厅 开学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