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他连续工作26天,倒在了消毒点途中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狄祎婷 2020-03-11 06:56:31
[摘要]张建华,49岁,生前在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工作。今年1月,病假中的张建华提前返回岗位,并担负起全镇所有单位消毒防控和7个村12个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任务。

  张建华,49岁,生前在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工作。今年1月,病假中的张建华提前返回岗位,并担负起全镇所有单位消毒防控和7个村12个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任务。2月3日,张建华在消毒途中突发昏迷,经抢救无效去世。

  连续工作26天,他倒在了消毒点途中

  张建华是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建华和镇卫生院同事迅速投入战斗。

  2月3日10时许,他和同事花了一个半小时将1200余份新冠肺炎防控核心信息宣传册发放到7个村12个疫情检查点值班人员手中。12时9分,他驾车和同事王珊珊去镇财政所协调消毒查杀工作。因心源性猝死,他倒在陪他奔波的救护车上。此前他因病住院,1月8日出院后便投入春节值班,随后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整整26天没有休息。

  “当时我们到了镇财政所,我上楼办手续,他在大门外的车上等我,下楼后我打开车门发现张科长倒在驾驶座上,将手按在广播按键上,人已经说不出话。”王珊珊说,遗憾的是,虽然经过全力抢救,张建华还是因心源性猝死在2月5日走了。

  提前结束病假返岗,随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2003年,张建华被招聘到湫坡头镇卫生院工作,次年任该卫生院防疫专干、公共卫生科科长兼救护车驾驶员。

  几年前,张建华被查出患有克山病(地方性心肌病),去年年底,他胸闷气短,腿部浮肿,请了病假住院治疗。原本病假休到1月9日,但他却提前返回工作岗位。

  “我和其他院领导都希望他多休息,但他却主动要求春假值班,说自己请了两周假,同事帮了很多忙,加之自己住在镇上值班方便一点。”湫坡头镇卫生院院长燕西峰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建华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建华从湫坡头镇卫生院开车回家的路程只有3分钟。1月9日以后,他连续工作至2月3日,26天里仅回家3次。

  “我曾多次劝说让他休假休息,可他总说‘非常时期工作太忙,等忙过了这段时间再休假’,没想到这么突然。”说到这里,张建华的儿子张强难掩悲痛。

  当地村医:“我们仍然坚守在岗位,愿您一路走好”

  当地村医群里,一位医生写道:“我们风雨同舟十几年,您是我们十几名乡医的领头人,如今您就这样悄声无息地离开了我们。在这非常时期,我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不能送您最后一程,愿您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疾苦。”

  2月21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追授张建华同志“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追授张建华“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 消毒 卫生院

上一篇:紧急扩散!急寻K447次火车信阳至西安的旅客(13点整到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