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碑林法院智慧庭审 劳动者“云收款” 香港证人“云作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1 14:19: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q6kdd6a.jpg

  3月6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刘曼通过互联网法庭远程在线的方式,调解一起刘某某诉西安某考研培训中心劳动争议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被告公司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将调解款当庭支付给原告,劳动者通过微信“云收款”,该案当场调解并履行完毕。当事人对特殊时期法院在线远程工作模式表示支持,原告称:“作为一个劳动者,我原来以为打官司很艰难而且要花很长时间的,没想到短短一个小时,不仅官司打完了,钱都拿到了,真是太感谢碑林法院了”。

  3月10日上午,刘曼再次通过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民事案件,该案被告的证人宣某系香港居民,且居住在香港,不便出庭接受询问。为了正常推进法院案件审理工作,同时给当事人提供快捷便利的庭审环境,经与当事人沟通,庭审活动通过远程在线的方式进行。经核实身份后证人宣某进入庭审,合议庭及双方代理人与其视频连线、隔空对话,证人接受合议庭询问并回答原、被告代理人的发问,通过智慧庭审顺利实现“云作证”。

  近一个月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碑林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在线调解、审理多起案件,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开展工作,不仅确保特殊时期该院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更为当事人参与诉讼提供便利,大大提高了审判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后,碑林法院通过互联网“云调解”、“云开庭”等智慧方式办理案件将逐步成为常态。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叶泳 师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庭审 劳动者 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