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尔一座大楼出现聚集性感染 已确诊93人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03-11 15:16:39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11日表示,首尔九老区新道林洞的韩国大厦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确诊感染人数升至93人,此前10日公布的感染人数为64人。确诊的93人均为在大厦11层工作的职员或职员家属,其中有65人来自首尔,15人来自仁川,13人来自京畿道。其他楼层工作人员的病毒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韩国首尔一座大楼出现聚集性感染  已确诊93人


  △事发大楼

  据了解,该幢大楼最初出现的确诊患者是一名在大厦11楼的保险公司热线呼叫中心工作的员工,该患者于8日确诊感染,在随后对大楼进行封锁和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时,又有多名员工及家属相继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事发大楼为地上19层、地下6层的建筑,楼内除设有呼叫中心外,还包括婚庆场所、产后护理院和小型公寓等。目前九老区政府已在大厦旁设立了临时病毒筛查点,对楼内居民、职员及访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韩国首尔一座大楼出现聚集性感染  已确诊93人


  △防疫人员工作现场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的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感染病例已升至7755例,较前一日新增242例。其中,首尔新增确诊病例数字已经超过了此前韩国疫情较重的庆尚北道地区,仅次于大邱。此外,累计死亡病例达61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病例为288例,较前日新增41例。

  鉴于目前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绝大多数为聚集性传播,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1日表示,政府将发布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建议员工密集、容易发生集体感染的企事业单位和设施,采取在家办公等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首尔 新冠病毒 聚集性感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