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出炉 西安四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20-03-11 15:42:30
[摘要]品类方面,熟食受到极大欢迎,火锅、烧烤、香锅、东南亚菜和西餐是最受上班族喜爱的TOP5。其中,火锅外卖订单量大幅增长,复工第二周相较第一周增长超过5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开始“回血”。今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美团外卖发布疫期首份《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复工以来,全国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餐饮经济已率先复苏,其中西安超四成商家单量超过疫前。

  数据显示,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外卖需求日趋旺盛,一线城市订单量增长迅猛,全国订单量排名TOP5分别为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和成都。而在供给侧,复工以来城市活跃商家数TOP5分别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北京。

  另外,各主要城市餐饮商家外卖单量和营收都出现了迅猛的发展。其中,二、三线城市的增长尤为明显,全国商家单量超越疫前的商家占比TOP5分别为乌鲁木齐、哈尔滨、南昌、西安和东莞。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90后仍然是外卖消费的主要群体,但在新增用户中,原本更偏爱在家做饭的70后、60后消费群体异军突起,为家里购买生鲜蔬菜、给自己买啤酒、复工上班后给自己点一份黄焖鸡米饭,60后、70后分别以36.7%、31.5%的占比成为外卖新客增长的主力,成功加入“外卖扫货团”。

  品类方面,熟食受到极大欢迎,火锅、烧烤、香锅、东南亚菜和西餐是最受上班族喜爱的TOP5。其中,火锅外卖订单量大幅增长,复工第二周相较第一周增长超过50%。

  华商报记者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餐饮 外卖 复工 =

上一篇:今年植树节你准备怎么过?四成市民用手机种树 下一篇:国际油价震荡 多只原油基金紧急发公告提示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