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州坍塌酒店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出现:原本幸福的一家五口同遇难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2 06:57:57
[摘要]来自湖北黄石阳新的蔡子阳一家五口昨日确认遇难,5人中有2位成年人3位儿童,分别是7岁、5岁、2岁半,按照原计划,3月8日他们一家将解除隔离。

妈妈护着女儿 爸爸护着妈妈 两个儿子也倒在一边

  救援人员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出现:原本幸福的一家五口同遇难

  来自湖北黄石阳新的蔡子阳一家五口昨日确认遇难,5人中有2位成年人3位儿童,分别是7岁、5岁、2岁半,按照原计划,3月8日他们一家将解除隔离。

  当救援人员找到他们时,现场的救援人员都被震慑住了,“搜救中发现,妈妈护着女儿,爸爸护着妈妈,两个儿子在两米左右距离,应该是在另一张床。”

  蔡子良一家是湖北阳新人,28岁的哥哥蔡子阳是家里的老大,来泉州打拼十几年了。2018年,哥俩合伙开了一家小型定制家具公司。蔡子阳有三个小孩,两个男孩,一个女孩,老大7岁,老二5岁,最小的女孩只有2岁半。由于疫情,2月22日他们才返回泉州准备复工,刚到泉州时,就被当地派出所、社区要求到欣佳酒店隔离。“因为我们是湖北籍,不能居家隔离,必须集中隔离。”蔡子良说,蔡子阳一家五口住在507房间,蔡子良住在514房间,两间房在走廊对面,中间隔着7间客房。欣佳酒店的房费每天200多元,14天下来,一间房子需要支付3000多元的费用。按照原定计划,3月8日早晨,蔡子良一家就解除隔离可以回家了。

  陷入回忆的蔡子良说话声音沙哑,每说完一句话都沉默许久。他回忆,3月7日下午,他点了外卖等待吃晚饭,接近18时,房子突然摇晃了一下,“轰”的一声,然后又没动静了。他们住在5楼,每天没法出门,对于这栋楼预先发出的一声警告,他没有在意。过了一个多小时,整栋楼房再次剧烈摇晃,天花板上开始坠落碎块,蔡子良慌忙朝着门口跑去,刚走到门口就被砸晕了过去。再醒来时,已经接近晚上9点了,门框下形成了一个小空间,让他有喘息的机会,他尝试动了一下,左脚被压住了,动不了,手机就在旁边,他给哥哥嫂子打电话没人接。救援人员已经来到他附近,“附近有个伤势比较轻的人,被救出去后又马上来救我。”

  3月7日22时,蔡子良获救了,全身多处骨折。两年前他左腿骨折过的地方又粉碎性骨折了,医生称,是否能完全复原还未可知。事发后,蔡子良没有找到蔡子阳一家五口,一直在网络上发布寻人信息:“事后再看废墟照片,房子是朝着哥哥家住的那边倒下去的,我住这边翘起来了。”

  蔡子阳妻子生前在朋友圈经常更新关于孩子的小视频。视频里,隔离第五天,三个孩子穿着家居服倚在贵妃椅的靠背上,从玻璃窗探寻外面的世界。扎着双马尾的女孩爬上靠背,年纪稍大的男孩赶紧将她抱下来,没一会,她又爬上去了,盯着窗外目不转睛,两个男孩在旁边闹作一团。蔡子良嫂子的抖音账号里更新了许多视频,多数是孩子在嬉闹。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三个孩子们玩耍得十分快乐,当孩子们在窗口玩耍的时候,还不忘让他们注意安全,“爬那么高干嘛”,“哥哥,冲啊……”视频中传来三个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而妈妈在一旁将这一切记录了下来。事发当天还更新了一条,视频里,轮流播放着他们一家五口的照片,配有字幕“这是我帅气的老爸,这是我美丽的老妈,他们相爱了,有了可爱的我们”,三个孩子在油菜花地里,手牵着手,笑得正开心。 综合《新京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队员 消防救援

上一篇: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