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前台小伙遇难 妹妹悲痛不已:哥哥再也回不了湖北老家了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2 07:00:19
[摘要]3月11日上午,随着现场搜救持续进行,千里之外湖北天门的吴女士和父母苦苦煎熬96个小时后,等来的是悲情一刻……

  3月11日上午,随着现场搜救持续进行,千里之外湖北天门的吴女士和父母苦苦煎熬96个小时后,等来的是悲情一刻……上午8时43分,她的哥哥吴佳被困在坍塌的欣佳酒店废墟下近4天之后,终于被消防救援队员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消防救援队员现场集体向这位遇难者默哀。

  3月11日下午,鲤城区政府负责对接服务的工作人员马女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通知了他的妹妹,目前正在和相关政府部门沟通,看吴女士什么时间赶来料理她哥哥的后事,他需要家属再辨认一下,但基本身份已经确定。”

  据了解,今年29岁的吴佳,此前一直在福建打工,疫情暴发后一直没有返回湖北天门,因为房东不再续租,遂入住泉州欣佳酒店集中隔离了17天。隔离期满后,吴佳就留在酒店做了前台,吃住都在酒店里。此前,兄妹俩之间一直保持着微信沟通。吴女士回忆,3月6日晚10时,兄妹俩最后一次视频联系。3月7日晚9时30分左右,她看到酒店坍塌的新闻后,就赶紧打哥哥的电话,但接电话的是个陌生中年男子,他只是说现场非常混乱,随即就挂断了。此后,任凭吴女士怎么拨打哥哥的手机,始终无法与哥哥联系上。

  提起哥哥的遭遇,吴女士痛心疾首,非常后悔:“2月9日,我曾经反复叮咛他千万不要出门离开酒店,要是出去了,担心这个酒店就不一定还让他进去。”

  吴佳在微信中告诉妹妹,酒店是当地的一个定点隔离点,他做前台接待,当地街道和卫生中心给他发了全套的防护设备,有头套、手套、口罩和简易的防护服。兄妹俩的聊天记录还显示,当时,吴佳多少还有一种优越感,因为他很幸运地在这家酒店隔离住宿17天都是政府买单。酒店一直在收房费,有些没有续费的,酒店当天就会发通知提醒。吴佳说,从前几天开始,不管是从哪里来的都得自费,包括入住酒店的医生和派出所的民警,都得交费,只要预付费不够,酒店就会直接下通知。吴佳说,有个2月4日入住的武汉的,都是一直自己交费,只要住进来通通都要交房费的。

  吴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哥哥曾提及3月5日,当地的泉州电视台记者到酒店来采访过他,因为疫情之下很多地方排斥湖北人,所以她当时就回复哥哥说,“你(采访中)应该感谢一下酒店,说不定将来这个酒店还会让你升职。”

  吴女士记得,当时她问(哥哥的)行李还留在房东那里怎么办?吴佳说准备晚些时候叫一个本地的人帮他去取回行李。现在看来,哥哥的行李包裹都留在原来的房东那里了,似乎也没有取的必要了,因为她最挚爱的哥哥,再也回不了湖北老家了……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队员 消防救援

上一篇: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