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在口罩厂做销售次日可发 收到18万余元后拉黑买家被起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3-12 10:48:11
[摘要]3月10日,旬邑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件提起公诉。

  3月10日,旬邑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件提起公诉。

  2月初,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张某于旬邑县张洪镇家中在微信圈发布自己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被害人朱某微信联系张某后,被告人张某虚构自己在广东一家口罩厂做销售,货源充足,可以当日下单,第二天发货,从而取得被害人朱某信任,随后两人商定每只口罩2.85元。2月8日至10日,被害人朱某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转账方式向被告人张某转账人民币188090元,随后被告人张某将对方拉黑,将该款项非法占有。

  获悉案情后,2月25日,旬邑县人民检察院涉疫刑事案件办理专班立即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3月9日,旬邑县公安局以被告人张某涉嫌诈骗罪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旬邑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法律规定讯问了被告人张某,并向其告知了应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的法律规定。被告人张某自愿认罪,并退还被害人朱某的全部款项。在值班律师的法律帮助之下,被告人张某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3月10日,旬邑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张某涉嫌诈骗罪向旬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并提出对被告人张某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的量刑建议。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谎称 口罩

上一篇:指望结识的“所长”帮忙挣钱 西安男子被骗29000元后对方消失不见 下一篇:追踪|电热毯起火合阳县一家四口被烧伤:后续医疗费还需数十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