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9岁武大教授与老伴同天痊愈出院 感谢陕西医疗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2 16:09: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a2513q.jpg

  年近九旬,生命垂危!2月9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七八病区后,七病区的危重症患者89岁黄老教授和其83岁的老伴一直令人担忧。经过尽心尽力的救治和照护,3月11日,两位老人同时痊愈出院。

  老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肺部感染严重

  黄老是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退休一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自1月26日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最高体温达38.5度,老伴于两日后也出现相似症状。

  起初,一辈子不愿麻烦人的黄老以为只是普通感冒,直至身在国外的女儿得知情况,才立即联系学校,协助将老两口送去医院检查,随即双双确诊新冠肺炎,2月6日,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受治疗。

  “我们接手病区时,黄教授全身机能很差,肺部感染严重,血氧饱和度吸氧状态仅维持在90%左右,而且伴有多种基础疾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生活上不能自理,无法自主活动,甚至大小便都只能在床上,精神状态很差。”当时黄老的情况着实让病区主任石秦东教授捏了一把汗。其老伴病情虽不及老伴那样危重,但也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同样不容乐观,加之担忧生活无法自理的黄老,她入院后显得格外焦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疗队 痊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