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期间西安一男子网上卖口罩 订金一收就拉黑微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2 19:57: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知道群众最近急需口罩,一男子借机在网上发布虚假销售消息。待其知道警方正在实施追捕时,男子先行退还了诈骗赃款,想着就能免于刑罚,但却难以改变犯罪事实。

2月16日,西安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网上购买口罩,不料受骗。接警后,办案民警分析,断定该案应是一起系列虚假销售口罩电信网络诈骗案。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未央宫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立案调查。

因为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办案民警先后奔赴蓝田、长安、鄠邑等地实施抓捕未果,后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已潜逃至山西。未央宫派出所和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大量摸排工作,联系到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家属,并耐心向王某家属讲述利害关系,劝说嫌疑人早日归案。当王某得知这些情况后,迫于警方压力,他让家人将诈骗得来的2.5万余元赃款悉数退还给了被骗群众,并于3月11日上午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王某对其在网上发布虚假销售口罩消息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王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了巨额债务。疫情爆发后,王某在微信群、朋友圈看到人们都在抢购口罩,他便动起了歪心思,在网上发布虚假销售口罩消息,骗取他人钱财。为了获取他人信任,他伪造了资质证书,并向买家承诺先收取订金,等到货后再付尾款即可。但王某收取订金后,便立即将对方微信拉黑。王某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诈骗22起,诈骗金额2.5万余元,已全部在网络赌博中挥霍一空。

本以为偿还了全部违法所得就能免于刑罚,但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已成既定事实,等待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期间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