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准备复工急需口罩网购被骗36万元 警方跨省抓捕嫌疑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3 06:55:45
[摘要]疫情当前,口罩成了必需品。案件发生后,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一路由禁毒大队长高小卫带队对资金流情况开展查询,一路由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景辉在网上开展信息核查。

\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疫情当前,口罩成了必需品。开工在即的路女士因为急需口罩,在看到对方发给她的口罩存货图片后,很快给对方转账36万元,但没想到随后她催要口罩时却被对方拉黑。路女士赶紧报案,4天后,铜川公安追至山西,将嫌疑人李某某抓捕归案。

  3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了解到,2月24日,正是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防疫物资口罩非常紧缺。铜川市民路女士在西安开了一家整形医院,复工在即,急需一次性医用口罩。在网上闲谈的时候,路女士认识了一位名叫“CHRISTOPHR-”的网友,这名网友声称能买到口罩。为了获取信任,这名网友还向路女士发了口罩存货的照片。路女士随即就向该网友提供的银行卡上转账36万元。但当路女士询问物流信息时,这名网友一直找理由推脱。在催促多次一直无果后,路女士提出退款,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这时才察觉自己被骗了,路女士赶紧报案。

  案件发生后,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一路由禁毒大队长高小卫带队对资金流情况开展查询,一路由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景辉在网上开展信息核查。

  经过大量数据分析,高小卫发现路女士的钱转到一个李姓人的银行卡,而且都是通过取现的方式取走。同时,景辉也传来好消息,微信号“CHRISTOPHR-”的注册人与该银行卡持有人为同一人,姓名李某某,山西盂县人。锁定嫌疑人后,通过研判发现该李目前在山西太原。随即,专案组立即组织民警连夜赶往山西太原进行抓捕。2月27日上午8时,民警到达山西太原,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于当天下午3时许,在山西太原小店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李某某对其诈骗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3月2日,嫌疑人李某某被刑事拘留。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新区检察室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提前介入该诈骗案,对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仅用一天时间作出依法批准逮捕决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口罩 民警

上一篇:5000份凉皮、5000盒泡馍……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陕西超“暖心”! 下一篇: 哄抬物价、假冒伪劣 咸阳市场监管局查办18起涉疫情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