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所有浐灞人,疫情期间文明旅游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13 10:22:53
[摘要]文明是旅游出行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文明旅游对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个人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维护国家和城市形象意义重大。

  文明是旅游出行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文明旅游对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个人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维护国家和城市形象意义重大。

  近日,随着我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市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也相继向游客开放。疫情的考验,是提升公共文明的契机。在此,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和景区发出倡议:

  市民出游,自身防护要做好,文明旅游有规范。疫情期间,养成“文明旅游”好习惯是特殊时期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防线。市民朋友进入景区游玩,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扎堆和集体活动。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遵守文明旅游规范。

  景区开放,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景区大家建。各景区要积极推行无接触服务,运用线上购票方式,让游客通过扫码或人脸识别入园,降低因现场聚集排队购票、换票造成的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各景区在严格限流管控,做好消毒、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围绕文明用语、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游览等知识,劝导广大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强化文明守礼和安全出游意识,自觉规范言行举止,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景区环境和城市形象。

  希望全体市民朋友和景区携起手来,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出行”好习惯一路随行,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中塑造千年古都新形象、共筑“常来长安”新辉煌。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化再提升 美景再升级!浐灞更“靓”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