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绿化再提升 美景再升级!浐灞更“靓”啦~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12 13:14:01
[摘要]浐灞生态区以加快追赶超越、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全面启动场馆外围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实施管网、线缆、绿化等城市提升工程。

  坚持任务不减

  目标不变、标准不降

  浐灞生态区以加快追赶超越、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全面启动场馆外围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实施管网、线缆、绿化等城市提升工程。2020年度计划新增绿地15万平方米,提升绿地65万平方米,完成世博园、桃花潭公园改造工程,新建提升绿地广场4个,城市绿道10公里。截止目前,已开工园林绿化项目13个。

image.png

  以建设“滨水花园浐灞”为目标,浐灞生态区按照“全域生态化、全域旅游化、全域景观化、重点区域花园化”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生态廊道、公园广场、城市绿道、道路绿化、立体绿化、街景布置等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海绵城市、中水回用、立体绿化等生态建设理念,不断丰富和完善城市绿地休闲体验、康体健身、防灾避险、科普教育、旅游服务等功能。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配套景观提升工程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配套景观提升工程是针对会展中心周边未建设区域进行的临时绿化提升,主要范围为灞河右岸两堤间水系以北,东三环以西,世博大道以南,欧亚大道以东,主要施工内容是根据现状地形、垃圾土等情况进行现场土方平衡,同时利用世博园区域内移植苗木,结合现状绿化,进行临时绿化提升。

image.png

  项目共分为8个地块,其中1号、2号、5号、6号、两堤间及三环北侧三角地块为现场土方平衡后,结合现状绿化进行提升,无绿化的铺设草坪。3号、4号地块砌筑围墙。工作人员根据现状地形以及周边配套需求,在进行专业的设计和合理的规划之后,通过土方平衡、绿化种植、浇灌系统铺设、停车场改造及围墙施工等多种措施,来对这片区域进行绿化提升。

image.png

  植树种草,干劲满满,3月11日,浐灞君在现场看到百余人正繁忙作业中。现清表作业已完成75%;苗木移植4625棵,完成度80%。未来,这里将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为全运添彩。

image.png

  杏园立交景观工程

  杏园立交景观工程(浐灞部分)位于绕城高速公路杏园立交南半部分,其中北三环部分提升面积2.35万㎡,绕城高速提升面积8.04万㎡。

image.png

  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园路、广场、景石叠山、花坛等绿化工程,设计植物种类150余种,其中常绿乔木有大叶女贞、独杆金桂、油松、枇杷、雪松等8种,1376株;灌木有杜鹃、红叶石楠、南天竺、小龙柏等;地被花卉有百里香、花叶美人蕉、细叶芒等,还将建有6个景观广场。

image.png

  灞河右岸两堤之间

  水系东岸绿化种植工程

  灞河右岸两堤之间水系东岸绿化种植工程项目位于浐灞生态区世园园区,南起锦堤五路向南约100米,北起锦堤五路向北约50米,东起香槐一路,西至两堤之间水系驳岸东侧园路。

image.png

  项目3月5日开始实施,预期种植苗木525株,主要苗木有银杏、秋红枫、碧桃、白皮松等8个品种。项目完成后,将会呈现给市民游客春花秋叶相互辉映的景观效果。

image.png

  2020年,浐灞生态区将按照公园广场主题化、道路街景品质化、主题园区花园化、项目建设生态化的思路,加快“大公园、大花园、大绿道”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积极推进城市景观休闲开放,着力打造绿色之城、公园之城、花园之城。

  共同为西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绿、添花、加彩!一个全新的生态浐灞样貌正在向我们款款走来,一起期待吧~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路会展大讲堂第二期来啦~听专家分析疫情过后会展综合体前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