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丝路会展大讲堂第二期来啦~听专家分析疫情过后会展综合体前景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11 09:46:33
[摘要]莫道春来早,提升正当时。3月10日,由西安浐灞生态区主办的丝路会展大讲堂“在线课堂”第二期如期开讲。

  莫道春来早,提升正当时。3月10日,由西安浐灞生态区主办的丝路会展大讲堂“在线课堂”第二期如期开讲。

丝路会展大讲堂第二期来啦~听专家分析疫情过后会展综合体前景

  本期丝路会展大讲堂“在线课堂”特别邀请了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原北辰会展集团副总经理、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北辰会展研究院院长刘海莹,以“疫后对会展综合体的再思考”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西安创投基金总经理、丝路会展产业孵化园会展产业基金负责人翁立主持。

  以会展促进产业发展、产业集聚和产业优化

  授课期间,刘海莹以会展集聚区的视角提到疫后如何激发会展综合体价值?他认为要以会展促进产业发展、产业集聚和产业优化,如以城市大型会展中心为引擎的城市商务区、开发区、自贸区、现代服务业园区域等。要从会展产业内部来看集聚效应,集聚会展上中下游产业链资源、行政资源、服务资源、商务资源、国际资源。

  四个效应,发挥会展集聚区产业价值

  刘海莹提出,会展集聚区应该通过"磁吸效应--引领市场嬗变、窗口效应--与世界互联互通、平台效应--区域产业新格局",最终达到"蝶变效应--区域发展新格局"。要以会展业为引擎,以区域产业为支撑,让集聚效应形成生态网络,促成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融合"。同时,会展集聚区建设要从产、城、人、政四点,以会展业为核心无限延伸,全面涵盖、综合发展,打造可持续的会展业生态圈。

  在提问环节,面对网友提出的热点问题,刘海莹对"新的会展场馆在会展业和城市发展中应该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这一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与解答,他提出西安会展业要有落地的发展规划以及政策,整合西安优质资源、创建会展航母企业。评论区内,网友们纷纷点赞。

  据悉,举办丝路会展大讲堂"在线课堂"目的在于为做好西安会展人才培养,提升会展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帮助会展企业提升应对风险能力,增强会展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西安会展品牌树立和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增添新动力。接下来,丝路会展大讲堂将持续开展多期"在线课堂",力争邀请更多重磅级会展行业大咖前来授课,做好西安会展业培训平台。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收到小朋友的“表白信” 西安浐灞女警心暖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