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购问题多 退款、发货、商品质量成2019年度投诉热点前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3-13 15:51:34
[摘要]西安上班族你经常网购吗?遇到过问题吗?遇到问题是怎么维权的?

  西安上班族你经常网购吗?遇到过问题吗?遇到问题是怎么维权的?

  近日,第三方平台“电诉宝”(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2019年度受理的全国980家被投诉电商海量案例和沉淀大数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电商平台消费评级数据报告》,该报告系今年首度发布。

  数据显示,2019年度电商消费评级榜发布 各类电商表现“参齐不齐”。报告公布了《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TOP190消费评级榜》。

  报告还分析了前20热点电子商务投诉热点问题。

  据“电诉宝”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度全国网络消费前20大热点投诉问题依次为:退款问题(22.243%)、发货问题(10.007%)、商品质量(9.688%)、网络欺诈(7.798%)、霸王条款 (7.161%)、售后服务(5.966%)、退换货难(5.032%)、虚假促销(4.982%)、网络售假(4.945%)、订单问题(4.388%)、退店保证金不退还(3.084%)、物流问题(2.672%)、货不对板(2.549%)、客服问题(1.506%)、冻结商家资金(1.434%)、恶意罚款(1.072%)、发票问题(0.912%)、信息泄露(0.463%)、高额退票费(0.427%)、送餐超时(0.210%)。

  其中,退款问题、发货问题、商品质量成为2019年度前三热点投诉,退款问题历年都是消费投诉的热点,居高不下,直接影响用户体验,需引起重视。

  专家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保留证据。网购遇到问题及时维权。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问题 退款

上一篇:老人迷路推轮椅上东三环主道 民警发现后送其回家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应聘遭拒后心情不佳 酒后在停车场划伤8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