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交警突发脑出血 曾说想疫情结束后带母亲和妻女出门转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3 17:25: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qy9yzd0.jpg

2020年3月10日晚间,在家复习网课的小何接到了一个坏消息,她再也没办法静心学习了。爸爸单位的叔叔电话联系妈妈,说爸爸进了抢救室,颅内出血。这位还没兑现陪女儿一块上网课承诺的父亲名叫何新汇,是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灞桥大队执勤一中队的副中队长。

“咱是警察,你不上谁上?”

何新汇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咱是警察,你不上谁上?”

2014年3月8日下午16时50分,何新汇在灞桥大队门口接到群众报警,称大队对面工地有一男子持刀行凶。他立即冲到现场,看见一名男子手持长刀挟持一名年轻女子,情绪异常激动。见有警察赶来,该男子挥舞着刀,一时气氛紧张起来。老何是2003年从特警队走进交警队的,这场面他不慌。为确保人质安全,何新汇一边同男子交谈稳住其情绪,分散他的注意力,并瞅准机会,跃步上前将尖刀夺下,与保安合力将男子扑倒控制,并将其移交派出所。

何新汇所在的执勤一中队辖区150平方公里,分属于灞桥区、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的行政区划,新建道路多,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降事故、保畅通、促安全”责任重大。近年来,他的足迹遍布辖区角角落落,辖区有多少条道路、多少个灯控路口、多少面交通标志、多少组交通设施,他都了然于胸。仅去年,经他手起草的道路改造、标线标志施划、交通设施维护等报告就有20余份,交通环境大大改善和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脑出血 疫情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