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新办发表《2019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贫富差距创50年来新高

社会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3-14 07:42:50
[摘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报告显示,美国在西方国家中贫富分化最为严重。2018年基尼系数攀升至0.485,贫富差距创50年来新高。美国在国民收入分配差距持续扩大的同时,医疗教育费用不断攀升,社会保障覆盖面却在萎缩:2018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有3970万贫困人口;每晚至少有50万美国人无家可归;有6500万人因医疗费用过高而放弃治疗。

  在妇女、儿童人权保障方面,报告强调,美国女性被枪击致死的概率比其他高收入国家高21倍,多达70%的美国女性曾遭受来自亲密伴侣的身体或性暴力;儿童贫困问题触目惊心,截至2018年,美国仍有1280万名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5岁以下的贫困儿童数量多达350万。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国新办 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贫富差距

上一篇: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斥资500亿美元抗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