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1家单位组团“赴”北上广深纳新 云招聘高层次人才2207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4 19:42: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不少求职人才还未意识到线上招聘的便利性,也给积极者提供了更多机会”

  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HR齐伟立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单位此次招聘的都是技术性人才,目前已经累计收到100多份简历,“跟线下招聘会相比,量小了一些,也跟求职者在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下降有关,感觉很多求职人才还未意识到线上招聘的便利性,不过也给积极求职者提供了更多机会。其实线上招聘比线下效率更高,我们觉得简历合适再经过初次视频面试后,会将求职者直接推送给用人部门,用人部门觉得合适会直接沟通进行进一步视频面试,我们已经通过这种方式签订了一些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HR徐大锴表示,云招聘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在疫情发生之前,学校已经多次采用过这种云招聘模式,“因为我们这次招聘的主要是教职岗位,所以对学历要求至少是博士,招聘人数不限,有些求职者不合适是因为学历不符合。”

  “我们这次首次借助网络平台,举行大规模的视频招聘会,重点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主要引进高校硕士及以上毕业生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这次用人单位都在西安,通过以网络交流+视频面谈的形式,与外地人才进行对接。在这次招聘会之前,我们就提前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以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就业服务机构进行了对接联系,加大对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此次引才知晓度。”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廉宏彬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止3月14日17:00,本次视频招聘活动共吸引在线参与活动人才14580人次,参会单位收取硕博人才简历2482份。华商报记者 肖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单位 组团 云招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