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20岁女子宅家熬夜打游戏 致视网膜脱落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20-03-15 09:33:40
[摘要]这段时间,不少年轻人宅在家里,熬夜打游戏追剧,给眼睛造成巨大的负担,产生眼涩眼疲劳甚至引发眼部疾病。

  这段时间,不少年轻人宅在家里,熬夜打游戏追剧,给眼睛造成巨大的负担,产生眼涩眼疲劳甚至引发眼部疾病。

\

  东莞石排的20岁小东(化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王者荣耀游戏迷,这段时间因疫情原因延迟复工,一直宅在家中打游戏,经常一打就是大半天,有时甚至一天可以打上二十几局。

  不久前,小东的右眼眼前像有一块黑布遮挡住,怎么抹都抹不掉,小东起初以为是屏幕盯久了,引起视疲劳。“当时也不敢去医院看,担心(交叉感染)不安全”,于是小东妈妈去药店问有没有解决的办法,药店工作人员开了眼药水说滴几天就好了,但是两天过去了,“黑布”还在眼前。

  这下可把小东妈妈吓坏了,立即带小东到医院检查,东莞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王虎检查后诊断其为“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并且波及黄斑”,视力仅剩0.6,需要立刻进行手术治疗。

\

  根据小东的情况,王虎为其开展急诊手术(右眼玻璃体切除+眼内光凝+眼内电凝+内放液+硅油填充术),所幸治疗及时,小东右眼视网膜裂孔闭合,视网膜复位,后期视力可望稳步上升。

\

  “幸好患者就医及时,我们治疗视网膜脱离的最佳黄金时期在72小时以内。一旦发生视网膜脱离,患者的周边视野以及中心视力会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会造成永久性视力丧失。”王虎说。

\

  3月5日,小东出院了,得知自己恢复情况理想,充满感恩:“以后再不敢过度熬夜,更不敢沉迷打游戏了,看东西重影和眼前黑影遮住的感觉太恐怖了!”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打游戏 视网膜 疫情期

上一篇:连自己的好友也不放过!男子“假卖”口罩寄薯片被判6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