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痛心!云南一医生长眠抗“疫”路上 年仅32岁

要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超 2020-03-15 15:25:48
[摘要]记者15日从中共陇川县委宣传部获悉,11日17时29分,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清平乡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龚喊伦因连续三十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劳累过度在乡卫生院去世,年仅32岁。

  (抗击新冠肺炎)痛心!云南一医生长眠抗“疫”路上 年仅32岁

  中新网昆明3月15日电(缪超)记者15日从中共陇川县委宣传部获悉,11日17时29分,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清平乡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龚喊伦因连续三十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劳累过度在乡卫生院去世,年仅32岁。

\

  图为龚喊伦到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陇川县融媒体中心

  2012年10月,龚喊伦进入清平乡卫生院工作,一干就是8年。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她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服务群众路上,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工作严谨,态度温和,深受患者的信任和爱戴。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几乎没有回过家,每天不是在发热门诊就是在村卫生室、村民小组开展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督导、妇女儿童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一个多月,走完了清平乡的村村寨寨,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

  图为龚喊伦遗照。陇川县融媒体中心

  9日至13日,龚喊伦按计划与清平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罗宏正到辖区8个村卫生室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11日上午,接到卫生院临时会议通知,原本计划一天的卫生室巡查时间只剩半天,考虑到下午要完成2个村的工作时间上有困难,龚喊伦与分管领导罗宏正副院长商议后,决定会后吃完午餐简单修整后就下寨子。

  约定时间,龚喊伦却没有到来,经卫生院工作人员找寻后,发现龚喊伦倒在乡计划生育服务站床边。经县乡两级医护人员经过3小时极力抢救,也未能挽救她年轻的生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龚喊伦 疫情防控 陇川县

上一篇:四川5名大学生合力救落水者2人不幸遇难 拟评“见义勇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