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回函陕西省林科院院长: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16 20:55:34
[摘要]同时,提前下达2020年的水污染防治资金2.12亿元,其中专门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陕西省可统筹上述资金,加大对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的支持力度。

  3月16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近日,财政部在答复全国人大代表、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所提建议时表示,将继续通过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完善财政扶持政策,积极支持林业科技推广示范。

  1月16日,在陕西省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昝林森代表提出将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放在陕西,加大中央财政支持力度,以及统筹农业、林业和环境等部门对林业科技的支持政策,提升林业技术的溢出效应等建议。

  针对将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放在陕西,加大中央财政支持力度的建议,财政部在答复函中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政通过相关资金渠道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19年通过水污染防治资金安排陕西省3.16亿元。同时,提前下达2020年的水污染防治资金2.12亿元,其中专门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陕西省可统筹上述资金,加大对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的支持力度。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继续通过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

  针对统筹农业、林业和环境等部门对林业科技的支持政策,提升林业技术的溢出效应的建议,财政部在答复函中表示,2019年,中央财政通过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安排陕西省1900万元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对陕西承担林业科技成果推广与示范任务的单位开展林木优良品种繁育、先进实用技术与标准的应用示范等相关支出给予补助。下一步,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完善财政扶持政策,积极支持林业科技推广示范。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财政部 黄河 林科院

上一篇:今年已发生林火16起!陕西春季森林防火进入最紧要时期 下一篇:脑出血西安民警何新汇:一线奋战“责任”二字重千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