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东岭幸福悦二期房产项目建25层却卖了29层,这是咋回事?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汶威承 2020-03-17 07:14:30
[摘要]3月16日,宝鸡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他买了宝鸡东岭幸福悦二期5号楼26层的房子,最近才知道,该项目规划只有25层,却卖了29层,自己买的就是个“空中楼阁”。”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汶威承)3月16日,宝鸡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他买了宝鸡东岭幸福悦二期5号楼26层的房子,最近才知道,该项目规划只有25层,却卖了29层,自己买的就是个“空中楼阁”。

  业主:交完首付后,迟迟办不了手续

  26岁的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为了买婚房,他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来回看房,直到2017年12月22日才签下购房协议,首付款为16.5万余元,交房日期约定为2020年8月底。“当时看中的就是这里有学校,附近有商场,配套设施相对齐全。但到现在,买的房子连影子也看不到。”

  着急的李先生同其他购房者一样,多次找开发商,但要么找不到负责人,要么就是被各种理由拖延推迟。李先生说,婚期越来越近,年前他才从别的业主处得知,当地规划部门审批许可的楼层数只有25层,他买的很可能就是一个“空中楼阁”。

  3月16日,记者在售楼部见到了十几位讨说法的业主。据了解,5号楼一共两个单元,26层以上的购房者有30多户。随后,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来到该项目小区,从现场来看,5号楼已经封顶,外围还有施工围挡。现场施工人员证实,5号楼25层封顶。

  开发商:按银行利率补偿或置换房源,但需补差价

  李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陕西东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幸福悦二期项目营销总监吴晓云给业主回复时称,2019年初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当时5号楼确实只有25层,2016年项目部提交了调整方案,但没有批下来。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建设用地规划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幸福悦二期项目5号楼一共两个单元,2016年曾向原市城乡建设规划局递交过总平面规划方案调整申请,但最终审批规划审定为25层。

  吴晓云说:“现在正在和业主协商解决方案,方案一是给业主置换房,业主可选择北苑佳园、海棠宸景的房源,但需按市价补差;方案二是业主可以退房,我们按照缴纳款项以银行利息给予业主两年损失补偿。”

  对于开发商给出的两个解决方案,多位业主表示不同意,置换房源海棠宸景差价过高,北苑佳园是回迁安置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城市土地资源少,为了拿地,开发商会不断抬价,等拿到土地后就擅改规划,多盖几层赚取灰色收入。最后等形成既定事实后,通过所谓的更改规划,来使违规建筑合法化。但由于现在审批逐渐透明化、严格化,这样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少。

  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邓建军表示,开发商在销售环节上对业主有蒙蔽行为,业主可要求开发商退回购房款,按当时缴纳首付款总额以银行同期利率赔偿。如果该项目房价明显上涨,开发商应补偿购房者溢价部分的损失。如协商不成,可先向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举报,同时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空中楼阁 房源 购房者

上一篇:又一重磅举措!宝鸡10家景区对游客免门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