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8天!滞留汉中的湖北货车司机肖师傅终于回家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7 21:20: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587223380,137465433&fm=11&gp=0.jpg

  3月17日下午2时30分许,在陕西汉中北服务区滞留48天之后,湖北天门货车司机肖红兵在汉中3名交警的护送下,踏上了返乡之路。与他一起返回湖北的,还有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援助给天门人民的抗疫物资。

  >>经历

  湖北司机被困高速40多天

  受到汉中人民暖心照顾

  跑货运生意的肖红兵今年50岁。1月7日,他开着鄂M牌照轻卡运输车,从湖北荆州拉了一车汽车空调到浙江义乌,此后又辗转贵州、湖南、广东、福建、四川等地,除夕和大年初一都在高速路上度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肖红兵被困高速上,休息、吃住都成了问题,他甚至录下了与家人告别的视频。

  1月29日下午,流落十(堰)天(水)高速的肖红兵疲惫不堪、困倦不已,就把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休息,被巡逻至此的汉中高速交警大队汉台中队辅警梁亮、袁明星叫醒,随后被带到汉中北服务区落脚。期间,汉中高速交警几次给他送来食物和水,汉中北服务区免费解决了他的吃住问题,还给他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购买了新衣服。

  肖红兵的故事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等中省媒体跟进报道了肖红兵的故事,新华社每日电讯、人民日报客户端更是以“教科书式做法”“汉中式厚道”发表评论文章,赞扬特殊时期汉中高速交警、汉中北服务区对湖北同胞的关爱和帮助。2月14日,帮助肖红兵的两位辅警被汉中市公安局分别记三等功一次,汉中高交大队也被嘉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48天 被困 湖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