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处理涉疫情投诉举报800余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3-18 15:33:02
[摘要]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市场秩序稳定,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消费维权不“下线”,“零见面”解决消费纠纷,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cdaye492.jpg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市场秩序稳定,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消费维权不“下线”,“零见面”解决消费纠纷,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疫情期间,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以后,第一时间与消费者联系,了解消费者消费具体诉求。及时就消费纠纷与被诉方联系,进一步核实并介入调解,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供线上维权,做到“零见面”解决消费纠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投诉相对往年比较少。为保证及时有效地解决消费者投诉,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障12315平台的基础上,畅通投诉热线、邮箱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实行全员无休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守,保障咨询、投诉、举报随时有人接听、耐心细致记录、解答群众诉求,确保疫情期间消费维权不“下线”。

  “疫情防控时期,针对消费者不便到现场调解这一实际,我们在征得消费者的同意后,及时通过微信或电话等联络方式,就双方纠纷进行协商。达成协商意见后,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反馈调解结果,做到“零见面”解决纠纷,确保了消费者诉求快速、高效、及时受理和解决。对确实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商家,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立案查处,予以严厉的打击,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进一步净化了我区市场经济环境,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成为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让消费者在我区购物更安心、舒心、放心。”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韦曲工商所副所长郭晶晶介绍说。

  截止目前,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处理涉疫情投诉举报8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两万余元,全力构建和谐舒畅的消费环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耶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长安区 市场

上一篇:陕西省多个墓园因疫情关闭 民政部门:建议市民暂停祭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