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过境外进入我省必须第一时间如实报告本人信息 积极配合防控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0-03-19 06:56:21
[摘要]3月1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部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3月1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部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保利介绍,我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但总体来看,全球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防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做好境外来陕返陕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把好“口岸检疫关”、“社区管控关”、“发热门诊关”三个关口。要以机场为重中之重,强化联防联控,推动入境来陕返陕人员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对从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入境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一律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从机场、火车站分流到属地的入境人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

  杨保利提醒境外来陕返陕的人员:通过境外直接进入或从国内其他城市中转进入我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将本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向机场、车站等检疫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如实报告,并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包宪玉介绍,西安口岸现有直飞韩国和葡萄牙2条国际客运航线(曼谷至西安航线已停飞),其中首尔至西安航线每周2班,里斯本至西安航线每周1班;直飞韩国、泰国、俄罗斯4条国际货运航线,每周11班。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强化数据排查分析、强化入境人员查验、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强化口岸边检通关服务,对染疫高风险旅客进行重点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对有症状旅客,及时配合海关检疫部门安排转运隔离。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航班、密切接触者等染疫高风险人员设置专用查验通道,尽最大努力减少感染风险。

  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谭少飞介绍,当前机场防范境外输入主要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国际航班入境人员,二是入境后通过国内航班转机来陕人员。对于境外返陕人员,谭少飞建议:要及时关注航班动态,提前做好行程安排;要提前掌握所有途经国家、地区及国内相关城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生活上和旅途中的必要准备;出发前要准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在飞行途中请配合机组做好测温、信息填报等相关工作;在抵达中转地和目的地时,建议大家遵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实申报信息,主动配合相关工作,同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出入境边防检查 个人防护

上一篇:在美陕西留学生谈疫情中的生活:以前从不做饭 现在学会做凉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