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村民烤香菇不慎着火危及民房和50头生猪 村民提水接力施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9 07:23:1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g.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近日,洛南县一村民家发生惊魂一幕,紧挨着房子的烤香菇棚突然着火,火焰蹿至三层楼高。“若不是村民们奋力救火,我家的房和猪恐怕就遭殃了。”提起当日之事,村民索先生现在仍觉后怕。

  烤香菇时去喂猪

  炉火引燃烤香菇棚

  50多岁的索先生是洛南县灵口镇人,数年前因移民搬迁来到洛南县三要镇龙山村水磨组,在当地盖了两层楼房,以种植香菇、养猪为业。3月14日,老伴去香菇棚里采香菇,索先生一人在自家房子边上的烤香菇棚里烤香菇。中午11时许,他给烤炉里放入香菇后,便去喂猪。由于养了50余头猪,喂食颇费时间,在喂猪的过程中,由于炉温过高,致使香菇着火,引燃了旁边晾香菇的竹筛子,再加上棚内有柴火等易燃物,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我发现着火时,火焰已经冲天而起,我当时脑子‘轰’一下,瘫坐在地上。”3月18日,索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幸亏村干部和村民及时赶到,帮我控制了火情,要不然我的损失更大。后来,附近沙场的洒水车也来了,我从心里非常感谢他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提水 洛南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