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两名逆行勇士奔赴武汉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3-19 14:37:32
[摘要]3月16日,春风和煦,8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蓝天应急救援队队员聚集在院子里,为即将奔赴武汉的曹武龙和王全岗送行。一种无言的敬佩在队长段安礼心底升起,面对俩人他一时语塞,前一天准备好的壮志豪言忘了大半,力图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让二人开心前去,却被阵阵沉默打断。段安礼只能一再重复着叫俩人放心家里,注意身体,到前线尽力的话。

  3月16日,春风和煦,8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蓝天应急救援队队员聚集在院子里,为即将奔赴武汉的曹武龙和王全岗送行。一种无言的敬佩在队长段安礼心底升起,面对俩人他一时语塞,前一天准备好的壮志豪言忘了大半,力图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让二人开心前去,却被阵阵沉默打断。段安礼只能一再重复着叫俩人放心家里,注意身体,到前线尽力的话。

  下午3点30分,一辆挂着“蓝天救援队为武汉加油”横幅的汽车载着曹武龙和王全岗出发,他们带着社会各界捐赠的苹果、方便面、防护服等物品奔赴前线。看到汽车开动,曹武龙、王全岗的妻子眼泪再没忍住,不由地抽噎起来。

  曹武龙和王全岗都是泾河新城蓝天救援队队员。春节后,蓝天救援队的工作群里发出关于增援武汉与疫情防控任务的志愿报名通知,当时举国上下呼吁百姓闭门不出,随处可见疫情不断蔓延的消息。曹武龙在和妻子商量后,毅然报名。王全岗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3月15日,俩人接到3月16日出发援武汉的通知。

\

  泾河新城:两名逆行勇士奔赴武汉

  店里一片狼藉他抛下妻儿赴一线

  曹武龙自己准备了几套防护服,妻子为他收拾了生活用品,并特意找出了5本他喜欢的书塞进行囊。“我平时做点小生意,闲了就喜欢看看书。”曹武龙说,他和妻子在泾河新城经营着两家加起来有200平米的饭店,疫情期间一直关门。眼下,泾河新城内企业都已复工,他和妻子决定开门营业。“现在店内不能堂食,趁着这个机会想重新把店面装修下。”曹武龙买来的装修材料全部堆在店里,一眼望去杂乱不堪、无处下脚,装修方案还在商量中,他就接到去武汉的通知。

  “家里的一切只能暂时让妻子来担着,她要照顾孩子,还要操心店里肯定不容易。”曹武龙内心明白,自己做公益6年离不开妻子的支持。他对公益也从未有动摇过的想法,“公益的精神和宗旨,就是越是危险的时候越要承担起责任。”

  自2016年泾河新城蓝天救援队成立时,曹武龙就加入其中。只要有公益活动,必定参与,他的热情、负责、奉献人人知晓。“我们队还没成立之前,他的公益事迹已被很多人知晓,因此大家一致选他为副队长。”段安礼说,疫情期间他也是最早请缨参与为辖区内做消杀工作。

\

  泾河新城:两名逆行勇士奔赴武汉

  他为公益回到老家又因公益奔赴一线

  王全岗看到志愿报名去湖北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然后才告诉了妻子。“我妻子是党员又是村里一个小干部,儿子是当兵的,他们怎么可能不同意我报名。” 王全岗信心满满地说。

  王全岗不仅是蓝天救援队的一员,日常还在泡馍馆里当厨师,偶尔兼职跑运输。接到去武汉的通知时,他将手头要送的货安排好,告知饭店老板不能按时上班。妻子在为他准备日常用品时,专门买了一大包他爱吃的糖,他提在手里觉得沉甸甸的,妻子告诉他有6斤。“她嘱咐我年纪大了,每天不能吃太多糖,家里的事不用操心,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要全力以赴。既然决定好了,就不要辜负自己内心,对得起大家的期待。”王全岗坐在车上回想起妻子的语重心长,掂量出沉沉的爱。

\

  泾河新城:两名逆行勇士奔赴武汉

  46岁的王全岗在贵州打工多年。2017年他偶然间在网上看到蓝天救援队的视频,他觉得一直愿意帮助他人的自己找到了归宿感。“我到处打听老家有没有这支队伍,结果还真叫我找着了。”后来,他回到家乡,加入泾河新城蓝天救援队,找了份离家近的工作,除了积极工作就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王全岗和曹武龙平日里私下接触并不多,都是在做公益时见一面,协调事情怎么做。“这次能一起去,也是难得的缘分,我们除了把活干好,还要相互照顾,直至平安归来。”曹武龙说完,搭着王全岗的肩膀一起上了车。

  “1月27日起,蓝天救援队与中华慈善总会在武汉建立的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投入使用,此次出征的队员将在联合仓库开展物资转运等工作,我们在后方要继续为泾河新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更要兼顾好他们两家的生活。最主要的是,要为他们归来后的隔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段安礼送走队友后,站在原地直至车影消失不见,回到家跟爱人说起这件事时,再没忍住,两口子一起落了泪。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切断一切有可能的传染源而奋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