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800元报名去泰国考雅思 泰国禁止入境后却只退了702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20-03-19 19:37:48
[摘要]交钱后,霍先生就开始了紧张备考,但前几天他却得知一个坏消息,中国人进入泰国开始受到限制,他无法再去泰国考试。

82d2fpda.jpg

  8800元由教育机构代报名去泰国考雅思,泰国禁入后,教育机构只退7020元。教育机构表示,只有报名费及代报费未退,报名费需学生自己向雅思官方申请退还。

  霍先生是沈阳人,今年年初,他计划考完雅思后明年去澳大利亚留学,但因为疫情影响,近一段时间国内不再组织雅思考试。

  “国外很多高校一般都是2月或7月开学,我计划明年2月去上学,按学校要求今年5月前就需要将雅思成绩报给学校,如果今年考不了,就只能明年7月再去上学。”霍先生说,2月20日,为了避免耽误时间,在朋友介绍下,他在西安一家名为牛学教育的教育培训机构交了8800元,由该机构代办到泰国考雅思的相关事宜。

  交钱后,霍先生就开始了紧张备考,但前几天他却得知一个坏消息,中国人进入泰国开始受到限制,他无法再去泰国考试。

  无奈之下,霍先生开始和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协商退费事宜。“去不了泰国不是我主观原因导致的,但他们只退了7020元,说要扣除代办费,剩下还有部分费用让我自己写邮件向泰国方面申请退款。”霍先生说,教育培训机构不退还代报费,遇到麻烦的事情就推给学生,他觉得很不合理。

  3月19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牛学教育的马经理,他表示,目前未给霍先生退还的只包括代报费及已交给雅思官方的报名费,目前雅思2种考试的报名费换算称人民币约在1600元和1800元,需要由霍先生自己发邮件向雅思官方申请退考,如果雅思官方没有取消他报名的那场考试,一般会扣除一定比例的费用,具体扣费比例,以雅思官方回复给报考人员邮件中的说明为准。退考成功后,报名费会退还到他们所找的代报那里,退款周期一般在45天内,他们从代报处拿回报名费后,就会退还给学生。

  马经理表示,他们找的代报只负责代报名,不负责退考,因为如果由代报退考,还需要学生的邮箱账号密码很麻烦,而如果用未报名的邮箱发邮件退考,雅思官方是不会认可的。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泰国 雅思 禁止入境

上一篇:3月30日全省高三开学 4月7日全省初三和中职毕业班开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