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回老家过年滞留湖北 在抗疫一线奋战48天感动村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9 20:35:30 编辑:谢磊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00319203658.jpg

  西安男子回老家过年滞留湖北 在抗疫一线奋战48天感动村民  张俊峰是西安市城改事务中心的一名公职人员,春节前回湖北老家探亲,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在老家,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原计划一家三口在老家过年

  因疫情与爱人分隔两地

  1月18日,54岁的张俊峰和女儿自驾从西安回到老家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金宝山村,准备在老家过年,爱人也计划大年二十九坐火车回来全家团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打乱了他们的计划,爱人只好退票,留在西安,一家人只能两地相互守望。随着疫情不断扩散,武汉、黄冈等地陆续封城,形势严峻。“当时打算1月26日(大年初二)返回西安。但看到88岁高龄的老父亲,不忍心,想了想,决定再陪陪老父亲和家人,所以就取消了行程。”张俊峰3月19日说。

  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浠水县外出通道全部关闭,张俊峰决定为父老乡亲做点事。

  张俊峰是一名转业军人,有30年党龄和15年军龄。他主动请缨,与村支部联系,希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村支部考虑到他常年在外,千里迢迢回家过年,让他好好陪陪家人。

  他说:“国家有难,家乡有灾,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转业军人,有责任有能力帮大家做点事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滞留 湖北 抗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