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科天籁城小区业主投诉楼里有“群租房” 街道办:暂未住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3-20 11:14:12
[摘要] 3月17日,有市民向华商报投诉,称西安市太华北路金科天籁城2号楼有业主将房屋出租后,房子被改成群租房,屋内总共预计共住20余工人。小...

  3月17日,有市民向华商报投诉,称西安市太华北路金科天籁城2号楼有业主将房屋出租后,房子被改成群租房,屋内总共预计共住20余工人。小区里还有有很多这样的情况,租户将房子隔成小单间甚至摆放架子床,再租给他人或自己员工。此现象严重干扰其他住户业主生活,也存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隐患。

  接到华商报投诉后,3月20日,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表示,经查看,业主将房屋毛坯房出租给某施工工人,物业随后与该业主联系,告知其毛坯房出租的风险,并告知租户需遵循小区公共区域卫生及相关约定,不得损坏及破坏原有结构,且不得动用明火。

  根据2011年住建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聘管理办法规定》,出租住房应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标注,厨房、卫生间、阳台等不具备房屋居住环境不得居住。

  经查看,市民投诉的房子目前暂未住人,居住时间约在4月初。物业已让租户提供租赁合同及每户居住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要求居住人口不得超过10人(该房屋面积为143㎡)。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金科天籁城 群租房 毛坯房

上一篇:陕西支援湖北医务人员里一个小姐姐想乘坐铁骑 西安交警: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