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近期发生2起安全事故致3人死亡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茜 2020-03-20 16:06:50
[摘要]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北省安委办)对此进行通报,并要求在河北全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河北近期发生2起安全事故致3人死亡

  石家庄市正定县某化工厂仓库10日发生火灾(资料图) 王天译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20日电 (记者 李茜)河北省应急管理厅20日透露,河北省近日接连发生2起事故,造成3人死亡。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北省安委办)对此进行通报,并要求在河北全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通报称,3月8日,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某铸造厂有1人不慎落入到砂筒内,被砂子掩埋,随后2人相继进入筒内施救,最终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月10日,石家庄市正定县某化工厂储存甲醇、环己酮等危险化学品的仓库发生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

  河北省安委办在通报中指出,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集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短短3天内连续发生2起事故,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暴露出一些地区、部门和企业存在着突出问题。

  为吸取事故教训,河北省安委办要求,要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悉,河北各地有关部门将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并突出涉疫场所、星级宾馆饭店、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

  据介绍,在此次大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依法依规进行高限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实施停产整顿,拒不整改或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提请当地县级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河北省安委办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要严肃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对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严厉处罚,对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的,一律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不力、符合约谈情形的政府或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启动约谈程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教训 安全事故 黑名单

上一篇:武汉市中心医院伦理委员会成员刘励因感染新冠肺炎 不幸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