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区一小区旁工地夜间施工噪音太大 环保灞桥分局这样回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3-20 19:19:17
[摘要]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灞桥区灞瑞一路上绿水东城小区旁边的工地,夜间施工严重影响家人休息。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灞桥区灞瑞一路上绿水东城小区旁边的工地,夜间施工严重影响家人休息。

  为此,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灞桥分局表示,环保灞桥分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于3月16日晚、3月17日下午对该项目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经查,该项目噪声来源主要为土方作业施工产生。

  3月16日22时35分,环保灞桥分局执法人员对该项目检查时,发现该项目清运建筑垃圾(土方),根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七条第四款至规定及《关于印发西安市2016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办发【2016】30号)文件规定,土方作业不属于环保局管辖范围。处理投诉过程中有部分投诉为出土作业,值班人员回复时将该投诉受理单移交灞桥区综合执法局,因此建议投诉人如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拨打12345时表明项目为出土作业。

  现环保灞桥分局对该工地进行以下处理:要求该项目因工艺需要进行夜间施工时车辆禁止鸣笛,工人禁止大声喧哗,东西轻拿轻放;同时积极查找联系人,对夜间施工政策进行解读,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积极与相关工地投诉人沟通,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同时争取投诉人谅解。

  今后,执法人员也将加强巡查力度,要求各施工单位对周边居民进行解释、宣传,争取周边居民的理解,对发现违法夜间施工项目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小区 工地

上一篇:西安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 这四类用户要注意! 下一篇:久违了!西安市区早、晚高峰车流量已达平时水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