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如何实施准确转运?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转运小组给你“科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5 17:36:0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x3epdxd.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具有极强的人传人能力。因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的转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如何将这些人及时、准确的按要求运送到指定位置至关重要。

  15日,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转运小组副组长高辉向华商报记者简述由 13名医务人员、7辆救护车、3名常驻民警组成的23人转运小组的工作流程。但忙碌到平均每天仅有几小时睡眠的高辉,仅借午饭时间与记者通话20分钟就接到任务,立刻投身工作。

  据高辉介绍,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转运小组是疫情防控开始,就从医疗等系统抽调人员组成的,主要工作为转运指挥部指令人员而设立,而确诊患者的转运由负压救护车完成,不在其工作范围之内。

  “我们接收的转运指令通常来自市指挥部、区疾控中心和各交通卡口的灞桥区人员转运,另外不仅区内,包括浐灞港务区,所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出现其他疾病时的转运也属于我们的工作范围。”高辉说,“目前,我们征用了7辆救护车,但人手和车辆依然紧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科普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