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如何实施准确转运?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转运小组给你“科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5 17:36:0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5668b0p.jpg

比如,市指挥部的转运指令通常同时发给指挥部医疗救治转运小组和区疾控中心。高辉说。“收到指令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先要对被转运人进行流调(流行病学调查,活动轨迹追踪及接触人员等),并确定其属于哪一类别接触人员,再完成其家中和所在楼道的消杀工作。”

  据了解,目前通行的划分方法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度疑似病例患者称为A,与他有过密接触的人员称为B,与B有接触的人员称为C。

  “我们则要按照区疾控中心确定的人员接触类别、画出的树状图开始转运。”高辉说,“为了更好的保护‘被转运人’,我们通常进行电话沟通,告知其转运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是为保障大家安全的必要措施。还要叮嘱被转运人戴好口罩、整理好要携带的物品,最好带上身份证,再告知救护车停放的确切位置。被转运人上车前必须核实身份,若身份证没在身边,则需口报身份信息。核实被转运人身份信息非常重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科普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