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如何实施准确转运?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转运小组给你“科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5 17:36:0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转运时通常有两辆车,工作人员乘坐的引导车在前,被转运人乘坐的救护车在后。“救护车因有分隔空间,能确保司机和被转运人完全分开、避免交叉感染。按规定,1辆救护车1次只能转运1人。”高辉说,“转运时,转运小组的工作人员要依据被转运人的状况联系、确定转运地点,比如,被转运人若有发热等症状要送往定点医院;若暂无症状要送往集中隔离点。”

  被转运人下车后,工作人员还需要对车内、把手等部位彻底消毒,尤其对后车厢喷洒消毒,再将车门全部打开通风。工作人员脱掉防护装备前,也要用消毒液对全身进行消毒,再便装上车。回到区指挥中心后,救护车再进行第二次消毒,并对防护装备统一作为医废回收。

  “转运小组人手少、活多,所有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且因为接触的都是确诊或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了安全必须要身穿隔离衣、防护服、戴双层手套、N95口罩、护目镜全副武装。防护服不透气,即使在冬天,不少工作人员的手上已捂出痱子,只能抽空在手上涂抹止痒药物。但大家谁都没有怨言。只是为了战疫胜利尽力付出着,期望着。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这一天早日来到。”高辉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科普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