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疫情期间刷单挣拥金反被骗6万元 全国多地已报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3-21 20:36:40
[摘要] 疫情期间不能上班,苦于没收入的姜女士在前同事的介绍下,开始了网络刷单,前几次都能拿到拥金,但当她加大投入后,刷单平台关闭了,...

  疫情期间不能上班,苦于没收入的姜女士在前同事的介绍下,开始了网络刷单,前几次都能拿到拥金,但当她加大投入后,刷单平台关闭了,姜女士有6万余元被骗。而和姜女士有同样经历的,目前统计有700余人,部分人已在国内不同区域报了警。

x0az77x2.jpg

  32岁的姜女士曾在北京做教育培训,后来回到西安自己开店。疫情期间无法开门,闲在家的她被曾在北京共事的同事推荐,得知一款名叫“云享付”的APP,了解到在上面抢单刷单能挣拥金,也算是一份宅在家的兼职吧。

  3月10日,姜女士在前同事分享的APP二维码上,开始了刷单工作。“100元能返3角钱,一天最多能刷59单。”姜女士说,3月11日就显示挣了几块钱,于是当日又充值3000余元,次日除本金外挣得79元。

  3月12日,姜女士说看群里其他人充值的越来越多,她也尝试了下,充了8万多,到3月13日就拿到8.9万元,其中拥金有2600元。“还是太贪心了,要不然也不会被骗。”姜女士说,尝到甜头后,她于3月15日充进去4万多,其实当时已经有了不对的苗头,次日就没按时到账,但群里的负责人说有时会晚些,群里还有其他人说已经到账了,“我的警惕心太差了,前面的钱还没返回来,我心急的又在3月16日又充了3万多,之后非但到不了账,连平台也登不进去了。联系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找前同事问情况,她也好不到哪里去,她的压力更大,她拉了七大姑八大姨好多亲戚……”

2.jpg

  3月17日,姜女士报了警。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3月19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区分局对此以诈骗立案侦查。

  “云享付”刷单平台关闭了,受骗的可不止姜女士一人。在一个维权微信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被骗者以接龙的方式留下了自己被骗的基本情况,这样一个统计文档中显示已有700多名受骗者,有的投入几百元,有的数万元,数十万不等。目前,有来自深圳、上海、广州、南昌等地的警方也已对此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询,在深圳有一家名叫云享付的科技公司。该公司已于3月17日在其公司官网上发布告示,称云享付APP刷单平台冒用了他们公司的名称和地址,目前他们也向公安部门和工商部门进行了报案。

  姜女士说,她除过前期挣得的拥金,有6万余元被骗子骗走,经历了被骗之后,姜女士感悟道:钱哪会那么好挣呢?希望自己的教训能给大家提个醒,也希望警方能够尽快将骗子抓获。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期间 刷单 佣金 诈骗

上一篇:未来几日西安多为晴天 昼夜温差大 注意增减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