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全省首个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顺利入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3-03 11:50:08
[摘要]3月2日,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李女士顺利进入移植仓,她也是我省疫情期间首位入仓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

  3月2日,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李女士顺利进入移植仓,她也是我省疫情期间首位入仓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全省首批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血液内科按照医院部署,对科室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

  近期,随着疫情发展变化,全省开始复工复产,为了保证在疫情期间推迟骨髓移植的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收治,以防病情反复和恶化,科室主任贺鹏程带领医护人员两线作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骨髓移植工作,对层流病房设备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全面彻底检修,确保开仓后各项仪器运转正常。

  2月28日,护士们进行层流病房的最后清洁及消毒,为移植患者的入住做好准备,每一节床档都认真擦洗,每一个通风口都反复清洁,不放过任何死角,经专业仪器检测所有仓位洁净度全部达标。

  据悉,层流病房严格执行主诊筛查、专人护理、科室主任定期督查,把好每一道防线,全面保障移植患者及家属零感染。随着患者的入仓,这里成为疫情期间全省首个开放的层流病房,也是目前陕西省唯一开仓接纳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的单位。

  据介绍,2019年交大一附院年度造血干细胞移植首次突破100例,创下我省纪录,挽救了众多恶性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期间 造血干细胞 移植患者

上一篇:泥叫叫巷、探花岭路、云舒巷西安31条新建道路征求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