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温州开展九国留学生关爱行动:开通协助热线 组建留联会互助群

来源:乐清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3-22 10:39:12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温州市在外留学生的安危也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昨日,温州留学生圈子里不断推送着9张红色爱心小卡片,分别标注着美国、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9个国家的抗疫应急协助热线,扫描这些小卡片还将加入所对应国家的留联会互助群,提供抗疫有关相应的资讯和帮助。

\

\

\

\

\

\

\

\

\

  据了解,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已联合九个国家的温州侨社团为温籍留学生开展关爱行动。

  疫情期间,九个国家的温州侨社团提供如下服务:在当地通过侨团直接派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在线上不定时开通医疗讲座及答疑;在线上建立心理援助;帮助当地留学生寻找住所;帮助在温家长梳理各种当地疫情信息及国内外机场出入境信息。

\

  近日,温州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积极行动,紧急统筹运送防疫物资,为海外侨胞解难纾困。不少海外温籍侨胞在感谢家乡亲人的同时,也纷纷咨询:该如何领取这些物资?今天发布这组驰援意大利的防疫物资分配方案和侨胞申领流程,请海外温籍侨胞查收。

  分配原则

  (一)尊重意愿,合理统筹。原则上尊重物资捐赠单位的分配意愿,在此基础上需考虑当地使领馆、政府、卫生机构、侨团会员、未加入侨团的侨胞以及当地友人等因素,结合个人需求申报,加强统筹,解决急需,扩大受赠面,提高普惠性。

  (二)分区错时,确保安全。按照属地就近原则,采取分区域、分时段的方式分配防疫物资,确保防护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三)登记信息,掌握侨情。各地侨办、侨联指导海外侨团做好防疫物资分配、申领人信息登记等工作,每个申领人领的口罩不得超过10个。在发放物资的同时,扫码登记基本信息,掌握侨团侨胞基本情况,以便为侨胞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四)公正透明,促进团结。各捐赠单位会同受赠单位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物资分配细则。希望这次家乡援助物资的送达,能进一步传递党委政府、父老乡亲对海外温州人的关爱,增强海内外温州人携手防疫的信心,汇聚起守望相助的力量。

  分类发放

  (一)医用防疫物资。原则上分发给当地卫生机构、医疗团队、红十字协会等。(二)一般防疫物资。统筹兼顾各地使领馆、政府、温籍侨团会员、以及非侨团身份的温籍侨胞等各类对象,优先分发给海外温籍困难侨胞。(三)防疫冲剂。优先发给配合防疫一线工作的海外侨胞志愿者、密切接触者、年老体弱者等群体。工作要求(一)各责任侨团结合捐赠单位意愿、当地侨胞分布情况、侨团工作需要,制定分配细则,做好统筹分配。(二)本着“就近分区、确保安全”的原则,各责任侨团开设并公布若干海外温州人服务站(物资分发点),明确站点负责人和分发人员。(三)防疫物资分配由市侨办、市侨联统筹协调、监督管理。防疫工作结束后,各责任侨团公示物资分发情况,汇总侨胞信息,并上报市侨办、市侨联。市侨务部门联系人:陈晓军、杨知佳,联系号码:0577-88968632、88967286。领区总协调人和责任侨团名单1、米兰领区总协调人:李秀桐负责侨团: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米兰文成同乡会、米兰企业家联谊会、中意青年会。2、罗马领区总协调人:廖宗林负责侨团:意大利中国总商会、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罗马华人华侨联合会。3、佛罗伦萨领区总协调人:徐秋林负责侨团: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合会、普拉托华人华侨联合会、普拉托温州商会、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

  侨胞申领流程来了↓↓↓

\

  工作流程公示↓↓↓

\


来源:乐清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关爱行动 留联会 留学生 温州商会 米兰 物资 佛罗伦萨 华人华侨 海外侨胞 侨社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