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万多元设备款一年半没要回 调解员介入半天就达成协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3-22 15:41:21
[摘要]因刘先生没有任何欠款证据,调解员王顺虎和徐喜民分头给双方当事人“背靠背”做调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严之以法”的热情服务。

  刘先生感动得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河南男子刘先生在西安大明宫建材市场经营建筑机械设备,2019年7月19日,西安城北一建筑工地的经理张某,在他的店里采购一套价值58550元的建筑设备,交纳了1000元定金,并口头约定该设备安装使用完毕后的一周内付清剩余款项。

  刘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将设备安装好使用一周后,找张某要拖欠的货款时,被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诿,随后张某还把他的电话和微信拉黑,“要了一年半,都没要到,因双方是口头协议,没有留下任何证据和欠款人信息,法院不予立案。”刘先生说。

x7kqeea4.jpg

  3月21日上午10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先生找到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五一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人民调解员王顺虎。王顺虎将刘先生的求助信息汇报给五一村调委会主任茹根柱,并立即介入调解。

  21日下午1时,按照约定,刘先生和张某来到三桥街道五一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现场。

  因刘先生没有任何欠款证据,调解员王顺虎和徐喜民分头给双方当事人“背靠背”做调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严之以法”的热情服务,灵活掌控调解动态,最终,在事实面前,张某承认拖欠刘先生的欠款事实,因为施工的甲方工程一直未结算,所以才拖欠。双方当事人都接受调解,张先生愿意配合调解员履行口头合同承诺。

2bp1kac0.jpg

  经调解,双方达成以下协议,2020年4月30日前,被申请人张某一次性支付申请人刘先生货款57550元。申请人刘某收到被申请人张某的全部协议货款后,双方因口头合同关系拖欠的货款再无任何纠纷。

  “太感谢调解员了,没想到会这么顺利,”3月22日,提起这事,刘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调解员 设备款

上一篇:交警对慈恩西路(慈恩路—小寨东路)试行双向通行 明日暂时恢复单向通行 下一篇:西安莲湖大队交警夜查酒驾 俩女司机在南二环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