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正文

西安今年新建提升23个公园 全年实施400多个园林绿化项目

陕西 西安晚报 2020-02-29 07:46:39
[摘要]受疫情影响,今年又有1个月的黄金时间没有正常施工,留下的有效施工时间又减少了很多。

  )2月28日下午,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春季植绿动员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政府领导关于春季植绿工作的指示,安排部署2020年春季植绿工作。

  到2020年底,全市城区新增和提升城市绿地60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30万株。西咸新区新增城市绿地不少于30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0万株以上;还要完成16个比赛场馆、“一场两站”周边和88条城市主要道路的绿化改造提升;新建提升23个城市公园、100个绿地广场和口袋公园;完成“三河一山”生态廊道建设,新建区级和社区级绿道不少于100公里。从工作进展看,2020年,全市要实施400多个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目前具备施工条件的只有55个项目,约占总任务的15%,与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春季前完成全运会建设任务的80%”要求差距巨大。

  虽然离全运会召开还有一年半时间,但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受季节影响比较大,每年有效的施工时间只有3月初至4月底,10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整个施工时间加起来计算,只有7个月时间,受疫情影响,今年又有1个月的黄金时间没有正常施工,留下的有效施工时间又减少了很多。记者 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园林绿化 全运会 西咸新区

上一篇:西安43岁民警检查站驻守一个月 查控到一家3口新冠肺炎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