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全款买房竟被查封 调查发现早有“案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2 16:44: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全款买房还没到半个月,雷女士发现房子不能网签,她询问住建部门得知,房子竟然被查封了。

  全款买的房不能网签 查询发现为“不可售”

  今年1月,雷女士看中了西安市港务大道丝路·自由之光项目的一套房子,交了35万余元全款后,雷女士与开发商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

  “签完合同几天后,我听说房子有问题,并看到网上关于该小区一期无法网签、二期没有预售证等负面消息。”雷女士拨打12345咨询,得到住建部门回复,“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购买的房子已经被查封了,是不可售状态。”

  雷女士很惊讶,房子不能正常网签,为什么还可以进行销售?她与开发商进行沟通,想要退房退款,“我一直在联系开发商,他们也承认房子有问题,口头承诺会全款退房,但说公司没有钱,也不与我签署退房协议。”

0p62681k.jpg

  “丝路·自由之光”前身为“白马公馆” 曾因“一房两卖”

  3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雷女士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看到,该商品房项目核准名称为西部国际酒饮交易中心,交房时间为今年6月30日前。

  记者通过西安市住建局官网商品房预售项目公示查询发现,该项目备案项目名称为西部国际酒饮交易中心(一期),开发企业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可售楼幢为1幢,其中除了显示为红色的已办理网签房屋,还有大部分的房屋显示为灰色的不可售房屋。

  记者在其中并未发现雷女士已购房的房号,雷女士表示她确实实地看过房,“工作人员解释是,大面积的房子分割成一间间小的,等把欠款补上就可以重新备案,房子解封后就可以网签。”

  记者查询发现,雷女士购房项目“丝路·自由之光”,前身为“白马公馆”,去年12月,华商报曾曝光开发商有“一房两卖”的情况。当时开放商对此不愿多说,称主要因资金紧张造成,并承诺6个月内会向购房者退款。

2.jpg

  开发商:没到交房时间,按合同约定执行

  22日上午,记者联系开发商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项目“白马公馆”改名为“丝路·自由之光”一事很正常,且该项目目前无法进行网签,“不是雷女士的房子不能网签,小区统一都不能,受疫情影响,售楼部没有正式运营,也没有回款。”

  工作人员称,关于雷女士想要退房退款一事,等公司回款后可以进行协商,但回款时间不确定,“房子可不可以退不能确定,退房退款可以协商,现在答应她能办网签的时候给她办理手续,但具体时间不能确定。”

  工作人员说,在合同中有规定网签及交房逾期等事项,如果开发商违反合同,会按照合同进行赔偿,“但还没到交房时间,也不能现在商量赔偿的事。”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自由之光” “白马公馆”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