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3-23 15:28:08
[摘要]自2月中旬起,空港新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加速,辖区内许多企业、项目都相继开工。

自2月中旬起,空港新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加速,辖区内许多企业、项目都相继开工。

“我们从2月20日开始正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经有75名员工到岗复工。”西安天元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航空)勤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姚俊说道,“如今,在新城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已经正常复工复产,满足市场需求。”

天元航空是一家以民用飞机机载设备设计、制造为主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民用航空产品检测维修、民用飞机勤务保障和军用飞机起落架相关零部件维修、航空PMA零件制造等多个方面。目前,该公司在新城设有飞机勤务事业部和民航产品维修两个部门,承担了公司大量业务。

“我们是航空公司的下游企业,主要为民航客舱提供装饰件制作、清洁,飞行技术记录单等民航印刷品制作及产品维修等服务。疫情期间,落港后机上的椅套、地毯等装饰件拆除后要立即进行消毒,然后送到我们的厂房进行清洁与二次消毒。”姚俊说。

疫情发生后,天元航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全力保障机场民航勤务需求。

姚俊介绍,“我们从2月初开始和新城相关部门沟通复工事宜,非常荣幸新城将我们列为除快递物流企业外的第一批8家复工企业之一 ,并派专人帮助我们办理各项手续。”面对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空港新城按照“一人一企一策一方案”全覆盖原则实施“点对点”精准帮扶,设立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空港新城招商二局高级主管王亚欢是天元航空的驻企联络员,与企业取得联系后,王亚欢及时将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告知企业负责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顺利完成复工。

“了解到企业复工需求后,我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帮助企业制定防疫及复工方案,并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复工手续,帮助他们顺利复工。”王亚欢说到,“及时为企业解读政策,了解企业的需求,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帮助,都是我们‘联络员’的职责,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帮助更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报送复工申请资料、设置单独的应急隔离房、职工健康“一人一档”登记......在新城的大力支持下,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一诺)严格落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顺利复工复产。

国睿一诺是一家以药品、化妆品、化学品安全性评价为主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药物筛选、药效学研究等多个方面。

“我们公司现配备液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PCR仪、组合式多浓度动物口鼻吸入暴露系统等仪器,具备完善的细胞评价、遗传毒理、吸入毒理及临床病理等实验平台。”公司总经理苏来介绍道,疫情发生后,国睿一诺积极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将库存的99套防护服全部捐出。

从3月2日复工以来,国睿一诺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新城企业复工防疫要求执行防护手段。

“我们人员上班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每日3次测温、2次严格消杀,保证实验室无菌环境和疫情防控到位。”苏来介绍,“新城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除政策支持外还为企业复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现在公司80%的人员已正常复工开展日常试验,为公司申报国家级安全评价资质不断努力。”

实验室里,防护齐全的实验员在进行着严谨的试验操作,“公司按照GLP要求建设有SPF级屏障系统、普通动物实验室、功能实验室及其他辅助设施,并在2019年8月获得试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证,已开展GLP、CNAS认证工作。”公司毒理部负责人林春华介绍。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