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学生找模特兼职交2588元“管理服务费” 次日要求退款扣2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3-23 19:52:10
[摘要]女大学生找模特兼职,签合同当天先开通蚂蚁花呗交费2588元。“回到家,我越想越觉得自己‘被套路’,我明确拒绝网贷,他们一下午劝说了三次,他们的话术太厉害了。”3月23日,聂女士说。

  女大学生找模特兼职,签合同当天先开通蚂蚁花呗交费2588元。“回到家,我越想越觉得自己‘被套路’,我明确拒绝网贷,他们一下午劝说了三次,他们的话术太厉害了。”3月23日,聂女士说。

  22岁的聂女士是一名大学生,“前些日子在微信群里看到了一条艺星模特公司的兼职信息,我联系后对方催我去面试,去了我才发现,只要去了都能通过面试,我本来想赚点钱,没想到中招了。”聂女士说,3月17日下午她去面试,工作人员让她交化妆费,让她开通蚂蚁花呗借款,“我明确拒绝网贷,他们一下午劝说了我三遍,让我开通花呗,说除了花呗还有美团分期,还一直问我花呗余额还有多少,要让我私人订制,得交4000多元。最后我说额度不够,就交了2588元。”

  聂女士说,对方一步步诱导着她交了钱,回头看才发现整个过程“都很像一个骗局”,“这笔费用的名目也一直在变化,他们一直说不收费,2588元是化妆费,但合同上这笔钱写的是管理服务费,收据上又是模特签约费,我当晚回去在网上搜索就发现好多类似投诉信息。”聂女士说,18日她提出解约退款,但一直没有回应,聂女士向公司进行投诉,随后有工作人员联系她,3月22日,她来到艺星模特公司进行协商。

  “说是不能全额退款,因为我第二天离开西安,不想再跟他们纠缠,就答应最后退了80%,共2070元,而且退款期间他们让我签协议,让说出是我的原因退款,为了退钱我就签了。”聂女士说。

  3月2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艺星模特经纪有限公司负责处理聂女士一事的公关人员祁某,他称按照合同约定,签约后如果没有服务好是全额退款的,但聂女士的情况属于她自身无法履约,所以无法全额退款,“如果全额退款就相当于我们承认做错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干涉人家的支付方式,成年人是自愿行为,款项名称是理解上的偏差,这笔费用包括后续的所有化妆、培训等费用,聂女士是3月17日报名,3月18日说不想做了,所以也没有机会给她安排这些。”

  随后,自称该公司负责人的孙先生联系记者,他说,交钱是一个沟通的过程,“她不想交就不会交,没有谁强迫谁,我们只会建议客户开花呗或者分期,不能直接操作或强制性,公司也不允许这样。我下午才听说这件事,公司里也张贴有投诉电话,就是我的电话。如果要退款,当事人可以联系我,我再向公司申请,但她没有给我打电话。”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学生 艺星 模特

上一篇:交通事故后隧道口留有残片 西安民警借来笤帚打扫干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