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4月下旬将统一公开招聘教师4418人 含特岗教师招聘210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马相 2020-03-24 07:48:16
[摘要]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招聘997人,正在进行高层次教师招聘1236人。4月下旬,将启动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教师4418人计划(含蓝田县、周至县特岗教师招聘210人)。

  本报讯 (记者 马相) 3月23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我市计划通过“进校园”招聘、公费师范生招聘、高层次及紧缺教师招聘、统一公开招聘、特岗教师招聘等5种方式招聘教师共计6651人(含西咸新区1120人)。其中,13个区县计划招聘3106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计划招聘131人,8个新区、开发区计划招聘3414人。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招聘997人,正在进行高层次教师招聘1236人。4月下旬,将启动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教师4418人计划(含蓝田县、周至县特岗教师招聘210人)。

  下一步,市、区县和开发区人社、教育部门将继续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建立教师编制周转池制度,按照生师比、班师比足额配齐教师,确保义务教育学校应编尽编,所有学校师资充足。主要措施包括:创新教师招聘机制,采取多方式、多频次、错时错峰招聘,方便应聘者报名;积极推行“先面试、后笔试”方式,提高人才招聘质量;统筹考虑职业学校教师,特别是“双师型”教师的招聘和引进工作。加大研究生和国家公费师范生招聘力度。通过加大宣传,有针对性地向本地生源公费师范生介绍西安经济社会及教育发展优势,激励部属院校公费师范生回家乡当老师,为家乡教育做贡献。创新招聘方式,采取“一校一策、一人一策、以生招师、以师荐生”招聘策略,推行教师招聘专员制度,常态化宣传招聘政策、推介就业生源信息和高层次人才,鼓励已签约毕业生动员同学、同乡报名应聘。适当提高引进高层次教师的待遇,增强人才引进吸引力,努力形成“事业引人、待遇引人、感情引人”的教育人才引进机制和良好氛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招聘 师范生 错峰

上一篇:西安供暖昨天正式结束 停暖后这些问题要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